weibo@小真Shin
twitter:@tansuisha
www.tansuisha.com
接商稿,微博私信联系

之前那张图的过程,共9图
--------
lofter这里记录一点想法吧
其实正经画图我都会画一次如P2色草,来记录色彩感觉和布局,这样后续不会太过偏离初始想法。(但如果是实验性质的就不画色草了)

有时候色草的感觉很好,到了后续反而看起来很紧巴巴,该放的没有放开。
我想了许久,我想也许就是因为对画面的控制欲太过了,反而缺少了一些偶然性。有时候偶然发生的一些效果、笔触之类,反而特别迷人。

然后因为自己的短板是线条,为了逃避这点以至于画面会非常厚。我发现其实薄一点反而更好表达想法,太厚的话不想写实反而更困难。

最后就是似乎有点被主流审美给影响到,有时候会问自己的图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?如果从来没看过任何人的图现在我会画成什么样呢?


总结下:
1.多练习一点速写,帮助塑造造型,让线条自信
2.色草的时候就要考虑好收和放的布局
3.还是太写实了,以后努力再写意一点吧

关于这张图有任何问题欢迎放评论,看到的话都会回答的~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608 )